close
冠彣是我們第一個小孩,由於結婚時因自己已快邁入高齡產婦階段,所以特別期待他的到來。可是…直到懷孕九週才發現微弱的心跳(這或許是先天心臟病的一個警訊),其實那時心中非常的爭扎是否要留住他,極有可能是一個不良胚胎…但小刁非常的努力,努力讓自己長大,並使得整個產檢過程中並無任何的異常,最後還在滿39週後讓媽咪自然地生下小刁(這對患有先天心臟病的新生兒是非常不容易的),這是小刁對媽媽真愛的表現。
出生後的小刁皮膚非常的白皙紅潤,一點也無法與先天心臟病的孩子畫上等號。初為人母的我只想就這樣抱著他,感覺無比的欣慰…但為什麼孩子半夜總無法安眠,還常常吐奶,奶量一直加不上去…直到出生2週後,孩子眼睛被整個眼屎覆蓋住,帶去醫院檢查才被懷疑心臟產生非功能性的心雜音並間接轉診到高雄榮總,並從此與榮總小兒心臟團隊結下如此深的緣分…,那年剛好是91/9小刁接受上天考驗的開始。小刁由於太小在做完第一次心導管檢查後,因無法手術而出院,由於父母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將小刁托給在高雄的外公及外婆,在他們細心照顧下,小刁努力的繼續成長。直到5個多月大的時候,因感冒再次入院並動了人生的第一次大刀,開完刀後不慎感染,並插管治療將近一年半,這段期間歷經3次插管、3次拔管,全仰賴高雄榮總小兒心臟科醫療團隊的醫生伯伯、護士阿姨們及阿公阿媽不辭辛苦的照顧,小刁才可以留在這美麗的世界,大家都說他創造了奇蹟,並於93/8月初終於回家度過他人生第一個父親節。由於生病讓小刁產生嚴重的生長遲緩,所以榮總復建是他踏出去的人生第一階段,2年多的星期一、三、五回診就醫及復建是一條辛苦的路,小刁到3歲多才會走路並叫爸爸媽媽,這對我們家來說,這是得來不易的。在94/7小刁又無意中將弟弟帶來給我們(或許小刁早已預知,阿布是來撫慰父母心中永遠的痛)。

95~96年的小刁可以算是在他短暫人生中平順的2年…,95/5他的弟弟(阿布)平安的在高雄榮總出生,因為小刁的關係,阿布備受所有醫護人員的關心及祝福。我永遠記得小刁看到媽咪因生產躺在病床上被打針,晚上傷心地在睡夢中喊媽媽…。95/12出生剛滿4歲又3個月,在社工師努力下開始人生第二階段,開始上早療托育養護班-鸽子班,這是小刁第一個學校也是最後的一個學校,對身為小刁家人的我們來說,鳳山伊甸永遠是我們感恩的地方。96/2初適逢大年初一,小刁與阿布這對哥倆好第一次同遊高雄元亨寺禮佛,冥冥中選定了長眠地,那年雖然爸拔與我每天高雄~台南通勤,但回家總能聽到這對寶貝兄弟呼天搶地的叫爸媽,誰也不讓誰,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97/5小刁做完心導管檢查,結果還是無法接受心臟矯正手術。這對身為深愛小刁家人的我們,其實是很憂傷的。但醫生及護士阿姨卻安慰我們,目前狀況或許是最好的,也或許長大對小刁來說是一件遙遠的路,但他正精采的過著他的人生,生命不在乎長短,只求快樂的度過每一天。97/7~97/8因身體無法負荷連續接受2次心臟大手術,但小刁都沒有被打倒,97/10還開開心心跟我們出院回家。

98/1祈求上天保佑冠彣能跟我們過一個平安年,今年我們決定不回婆家過除夕夜留下來陪小刁,陪他玩9天以彌補平常因工作無法時時陪在他身邊的遺憾…,這9天冠彣特別的乖,到了高雄內門觀音寺我還鼓勵他下來走一下段路,他竟然沒有拒絕,我實在非常驚訝,我不斷地感恩菩薩,上天是否聽到我的祈求,要還我們一個健康的小刁呢?在這期間我們無意間也拍了唯一一張全家照,種種的巧合,似乎是小刁再做最後的告別…我深信小刁是深愛他的家人,但他不忍當面跟我們告別,並將愛化作實際行動~我們好愛你喔!

98/1/31與冠彣吃完中飯,阿爸先帶冠彣去睡覺,竟成全家最後的中餐...
98/2/03小刁昏迷後就沒再醒過來了(出事時間為下午四點與法鼓山聖巌法師同一時間,有人說:他們上了同一艘慈航,航向西方極樂)... 98/2/04晚上九點我對著小刁的相片,祈求小刁放下萬緣跟著菩薩走,我覺得小刁感應到了,大約十一點,醫院打電話來,小刁突然從穩定狀況中急速惡化,我不停的顫抖,抱著熟睡的弟弟從台南直奔高雄榮總,我想一定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了... 剛到醫院門口,醫生出來告訴我們,生命儀器幾近歸零,我們讓阿布跟哥哥說再見...98/2/05剛好凌晨一點,小刁安祥告別人世...

阿布說:哥哥變成小天使飛到菩薩那裡了...哥哥變成小星星在天上守候著每一個愛他的人... 不堪回首的記憶,一輩子無法忘記,上人說:每一個特殊孩子的家庭,都是菩薩的俢道場,每個孩子都是來成就父母的小菩薩,感謝冠彣讓他的父母成長,也感謝關心小刁的每一個人。緣起緣滅,因緣際會,一切隨緣,小刁與父母短短不到7年的緣份雖然終結了,但在父母有生之年中,成為無法磨滅的光輝歲月...雖然遺憾、不捨,但卻是無人可以取代的...因為小刁我們學會了要更懂愛、惜愛、珍惜週遭所有的緣分,最後告別式在蓋棺前,忍不住再次撫摸他,最後媽咪要告訴你:小刁你是一個勇敢的生命鬥士,父母真的以你為榮...記得,我們要在天上再續前緣,再結善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e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