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阿布媽咪:
我是怡安老師,今天媛真老師有向我提及阿布近日的情況,我觀察阿布是個蠻希望得到大人關注認同的孩子,今天無意和他對話…老師隨口說:「xx很棒,會把玩具收好!」阿布聽到立刻向老師說:「阿布也很棒,阿布也會收,阿布比xx更棒。」他很可愛呢!
今天也試著讓阿布展現能力…他幫老師整隊喊口號,還和老師一起將飯鍋搬去廚房喔!希望賦予他一些肯定及鼓勵,能改善他的情緒,在家也請您觀察!!
~以上是暑假期間老師在每天親師手冊中寫的一段話。不知他是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視還是好強呢?
我記得以前小刁在鴿子班上課,雖然身體不好,但也常常照顧同學,出力幫忙老師。在阿布身上也常常看到小刁哥哥的影子。…
從小阿布每次看到父母抱哥哥,總是一定會插上一腳。他曾經問我:你是不是比較喜歡哥哥…。我告訴他:哥哥生病要爸媽照顧,阿布身體健康可以照顧自己,是不是可以幫忙照顧哥哥呢?或許如此,阿布總比同年齡的孩子來的敏感及成熟!!
所以我現在都會跟阿布說;哥哥最愛阿布囉!在天上時時保護阿布弟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en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